Monday, October 3, 2016

其實,沒有太多真心的朋友



「別人覺得你朋友很多,其實你經常自己一個。」


你相識滿天下?你fb、ig有很多朋友?你電話簿入滿不同的聯絡人資料?嗯,很好,不過我來問你,有幾多是真心的朋友?在這個網絡世界,認識朋友變得相當容易,你加了他,就好像已經成為了朋友,但其實你們又認識對方幾多?

有幾多人只是從別人口中認識你?有幾多人是真真正正明白你?有幾多人會因為你心情不好,就無條件出來陪伴你?

「其實,我們沒有太多真心的朋友。」


而下一句就是「所以,你要珍惜那些真心的朋友」。

人夾人。有些朋友,你可以用粗口互罵也沒問題、有些朋友,大家知道對方的底線,某些說話不會說出來、有些朋友,跟他說出你的夢想不會笑你的不切實際、有些朋友,當你做了壞事,罵完你以後還會繼續站在你身邊。這些,才是真真正正的「朋友」。

年紀愈大,生活圈子也愈來愈大,接觸的人也會愈來愈多,偏偏,你好像沒法再找到真心的朋友,為什麼?不是你人緣不好,只是你已經懂得,選擇朋友。不同理念的,不相為謀。而且,你開始知道,其實真心的朋友也不用常見面,自己一個也沒什麼問題。

這就是成長

當有一天,你們的朋友聚會完結後,覺得意猶未盡,因為你知道不能常見面,然後互相送大家去坐車,在車站等車時繼吹水,依然說過不停,你就明白,誰才是你的...真心朋友

「朋友聚會,
 每次,意猶未盡之時,
 代表,朋友再聚一次。」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